網頁https://youtu.be/_nUqJuZ4IXQ

2011年10月22日 星期六

奔騰四海台灣百分百 觀眾沸騰


(世界新聞網記者呂惠萍October 12, 2011 列治文報導)「奔騰四海,台灣百分百」11日晚上在列治文河石劇院做北美八場的壓軸演出,座無虛席,觀眾沸騰,台上台下為中華民國第一個100歲生日的巡迴訪演,共同完成華麗落幕。

欣逢中華民國建國100年,僑務委員會特別以「奔騰四海,台灣百分百」為主題,邀請台灣最美麗的「歐巴桑」陳美鳳及多位實力派唱強,辛隆、鄧妙華、羅美玲、洪百慧,經典民歌組合「南方二重唱」、勁歌熱舞組合「火鳥」及獨創西洋魔術與四川變臉幻術藝人「巴蜀三變」,赴加美八個城市巡演。

領隊武曉蓉表示:「此次節目共有11段,涵蓋老、中、青、少各世代所熟悉的音樂和表演。」武曉蓉同時指出,由於節目的多元,演員不但載歌載舞,還能表演脫口秀、模仿秀,展現台灣藝人的全藝能好本領。

在演出中,節目主持人連漪首先邀請主辦單位代表,僑務委員賴正匯上台致辭,感謝巡演團及民眾共慶100歲生日。巡演團並帶來僑委會致贈予「溫哥華僑學界聯合慶祝中華民國建國100年籌備委員會」的小禮物,感謝籌委會過去近兩年的熱心投入籌辦諸多慶祝活動,禮物由賴正匯代表接受。

歌手接力唱 觀眾齊聲和 。活動由火鳥在熱力四射的「唯我獨尊」、「雙節棍」、「好膽你就來」及「保庇」組曲中,正式拉開序幕。歌手洪百慧以一襲桃紅色長裙出場,熟悉的「上海灘」的歌聲和歌詞「浪奔,浪流」一出現,觀眾報以熱烈掌聲。

紅遍台灣和東南亞的玉女歌手鄧妙華演唱成名曲「牽引」和粵語老歌「萬水千山總是情」;在「賽德克‧巴萊」中有出色演出的泰雅族歌手羅美玲,穿著白色斜肩迷你短裙,活潑俏麗,一出場就以高亢嘹亮的嗓音聲震全場,並教現場觀眾用泰雅族語問好。

在巴蜀三變之後,南方二重唱的組曲「蘭花草」、「捉泥鰍」、「童年」,讓觀眾如癡如醉。有PUB天王之稱的辛龍則以「愛情釀的酒」讓觀眾沉醉不已,唯妙唯肖的模仿讓觀眾爆笑如雷。

觀眾期盼的壓軸藝人陳美鳳,終於以白色長禮服閃亮出場,在「繁華攏是夢」之後,陳美鳳邀請全體演出人員和觀眾一起合唱「中華民國頌」,台上台下國旗飛舞,文化訪問團美加巡演精采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