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https://youtu.be/_nUqJuZ4IXQ

2011年10月22日 星期六

加西僑生會及政大校友會祝賀團滿載歸

【溫哥華訊】為歡慶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加西政大校友會及留台僑生聯誼會祝賀團一行24人,本月初赴台參加慶祝國慶盛典及政大校友世界嘉年華等活動滿載而歸。


加西留台僑生會會長徐新漢說﹐今年回台的海外僑胞超過2萬2千人﹐比往年超出三倍以上﹐僑委會的「四海同心」聯歡會還特別在9日上午9時加開一場。馬英九總統在聯歡會上﹐在全球各城市代表與聖火隊的見證下,啟動百齡薪傳聖火壇,並與現場貴賓及觀眾高唱中華民國國歌,共同慶賀中華民國國運昌隆、綿延萬世。

副總統蕭萬長、朱俶賢夫婦8日連袂出席母校政大第七屆世界嘉年華會海內外校友的午餐會。他說﹐政大走過「篳路藍縷」,看到今日政大軟硬體建設完善,還進一步推動「政大100願景計畫」,包括成功獲得指南山莊成為學校用地,朝大學城目標前進,軟體方面也致力人文傳承和國際連結,都能感受到政大邁向世界頂尖大學的努力。

該祝賀團10日上午在出席總統府前的國慶大會及廣場與上空實施國防展演等表演後﹐於下午獲准參觀總統府﹐見證1919年來由總督府到總統府的歷史故事。

為凝聚全球校友情感的政大校友世界嘉年華,自1998年起每兩年輪流在全球各地召開,曾分別在檳城﹑墨爾本、洛杉磯、溫哥華等地舉辦,2013年5月將由舊金山的北加州政大校友會接辦。

該祝賀團一行由超值旅遊安排於12日參觀中正紀念堂﹑故宮博物館﹑101大樓後﹐暢遊台灣東部宜蘭﹑花蓮﹑太魯閣後於近日返回溫哥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