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https://youtu.be/_nUqJuZ4IXQ

2014年4月3日 星期四

印尼總統公告廢“支那”改稱“中國”﹑“華人”

特大喜訊:
總統決定書廢除1967年第6號公告
“支那”稱呼將成為歷史 正式使用“Tiongkok”、“Tionghoa”字眼
【印尼國際日報訊】蘇西洛總統於 3 12日發佈(KepresNo.12Tahun2014)總統決定書,撤銷1967年內閣主席SE 06/Pres.Kab/6/1967 tanggal28 Juni1967)。從即日起,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名印尼文為“RepublikRakyatTiongkok,稱呼華人為OrangTionghoa”。
此前,我國旅遊與創意經濟部部長馮慧蘭於 311日在惠安同鄉聯誼會首屆理監事就職典禮上透露了這好消息:蘇西洛總統即將宣佈,廢除歧視華族的1967年第6號公告。從此,中國和中國人、華人的 稱呼將不再用帶有貶低和歧視性的CINA“支那”,恢復 使 TIONGKOK TIONGHOA,把中華人民共和國 RepublikRakyatChina Republik RakyatTiongkok。馮部長話音一落,全場立刻響起了熱烈掌聲和喝彩聲。她接著說,總統從善如流,瞭解民意。總統理解並一直記住華社為此事不止 一次提出的要求,他希望能在近期內兌現他的承諾。台下再次響起掌聲。
1966 8 25日至 31日,印尼陸軍在萬隆召開會議,蘇哈托與陸軍領導層為了掩蓋他們311日對蘇加諾總統的政變行動,需要把人民的不滿轉嫁給替罪羊。Pangabean 將軍在會上提出,把對中國與華人的稱呼改回到 1910年荷蘭人頒佈國籍法時將中國人稱為 CINA一詞,以達到煽動印尼人民對中國和華人的仇恨。1967年蘇哈托批准了這個建議並以第 6號政府公告的形式公佈。該公告雖然不是法律規定,但在軍人專制時期軍方的決定實際是淩駕於憲法和法律之上的。
因此,從那時起在我國對華族的歧視和虐待就 變成了合法化,蓄意製造了一起駭人聽聞的排華事件。19985月,印尼全國人民掀起了反對獨裁統治,要求民主的運動,蘇哈托政權再次製造了大規模排華騷 亂事件,但是沒有得逞。飽受歧視和不公正待遇的華族人民為爭取正當合法權益,進行了長期和艱辛的努力奮鬥,尋求在建國五基框架下獲得印尼公民應有的法律保 護。但在獨裁政權統治下,他們的抗爭沒有取得任何進展。
我國第四任總統瓦希德執政後,做出了順應民心的英明決定,把“支那”一詞改回為 TIONGHOA,並且恢復了華族歡度春節等風俗習慣等,受到了我國華族和國際社會的高度讚揚。梅加瓦蒂和蘇西洛執政後,繼續深化民主改革,促進民族和解,先後決定把華族春節確定為法定假日,制定新的國籍法以及允許華族參政議政。
如今,已經融入民族大家庭的華族正與各族人民一道為建設繁榮、幸福的祖國而貢獻力量。《印尼國際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