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https://youtu.be/_nUqJuZ4IXQ

2017年2月16日 星期四

                
                            點擊這裡的連結[政大校友]季刊網址藍色字點此下載即可看放大的四個版面

2017年2月14日 星期二

         世界留台校友會聯誼總會第八屆會員大會201611 26 日在香港九龍龍堡國際酒店舉行,吸引了來自澳洲、加西、北加州、香港、緬甸 、泰國、馬來西亞、印尼及新加坡等地留台校友近 700 多人參加。 
      現任總會長為香港地區的台灣各大學香港校友會總會趙達衡會長,趙會長為國立中興大學機械系畢業 校友。受邀赴香 港參加趙會長所主辦的此次活動的來自世界各地的留台校友會幹部交流及互動,強化情誼,凝聚大家對台灣的向心力和認同感;國內大學校長國立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清華大學賀陳弘校長也親自蒞臨,其餘大學的副校長及國際首長也為數不少,而行政院陸委會的港澳辦事處的杜 嘉芬處長也專程由台北前往參加,使此次活動發揮僑教交流平台的重要功能。
汶萊留台同學會獲得2018年世界留台校友會聯誼總會第九屆會員大會的主辦權。大會也推選汶萊留台同學會候任主席韓保定﹐為第九屆世界留台校友會聯誼總會長,並授權他推選新屆理監事。
韓保定根據章程提名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聯誼總會長方俊能、緬甸留台同學會會長伊開泰及在台海外僑生聯誼總會輪值會長出任第九屆世界留台校友會聯誼總會副會長。
韓保定也在大會報告將透過電郵方式,依據章程辦理提名及投票推選第九屆世界留台校友會聯誼總會理監事。
交接典禮在大會的晚宴進行,韓保定從第八屆世界留台校友會聯誼總會長趙達衡的手中接過會旗,晚宴也安排資助清寒僑生的籌款活動,共籌得超過21萬元港幣,超越預期目標。第八屆世界留台校友會聯誼總會會員大會在晚宴結束後圓滿閉幕。


2017年2月13日 星期一

 
【中央社台北訊】105年全球留台校友會領袖幹部返國參訪團於2016925日至101日返台參訪,一行24人由總會長趙達衡、副總會長李子松率領,於26日拜會僑務委員會,由委員長吳新興(前排中)接見,僑生處處長莊瓊枝亦在座陪同。
吳委員長表示,中華民國的僑生政策已培育了12萬多名僑生,留台校友散布全球,他期許校友會幹部把僑居地的留台校友組織起來,集結力量,在國際上為中華民國發聲,並捍衛台灣的自由民主核心價值。
世界留台校友會聯誼總會長趙達衡表示,各國留台組織的交流與合作,最終目的就是要支持中華民國,增強台灣的外交軟實力。
李子松說,現在中華民國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希望在經貿及教育方面能夠給予東南亞國家更多合作交流的機會。希望未來能看到更多留台人參與僑社活動,並積極回饋社會。
圖上﹕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第一排中)與105年全球留台校友會領袖幹部返國參訪團合影留念。
圖下﹔加西留台僑生校友聯誼會2017年2月12日在溫哥華舉行理事會議﹐會議由會長劉振興()主持﹐並請該會顧問陳雅莉(左起第四)理事會上報告返國參訪團經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