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https://youtu.be/_nUqJuZ4IXQ

2016年5月31日 星期二

  政大加西校友會通過不同意修改校歌案

溫哥華訊】政大加西校友會近日在列治文召開年會中通過﹐支持台北政大校友總會「不同意修改校歌」的決議案。
加西政大校友會在15日慶祝母校89周年校慶及年會中﹐選出11名新任理事﹑及通過動員校友參加今年台灣各大學加西校友會聯合會舉辦的夏季郊遊與聖誕餐舞會。
該會在30日複選中﹐推舉會長徐新漢﹑副會長孫中岱﹑祕書長陳壽經﹑財務何偉威﹑聯絡歐陽葵等。並通過前駐南非大使王飛﹑僑務委員吳麗珍﹑邱永功及高進興為顧問。
圖為政大加西校友會校友合影。

2016年5月22日 星期日

駐溫辦事處慶蔡英文就職 茶會冠蓋雲集
May 21, 2016, 6:00 am 156 次

溫哥華慶祝總統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就職茶會,冠蓋雲集。(圖:徐新漢提供)
溫哥華慶祝總統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就職茶會,冠蓋雲集。(圖:徐新漢提供)
【世界新聞網溫哥華May 21, 2016訊】慶祝中華民國第14任總統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就職,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於5月20日下午5時舉行茶會,邀請加國政要以及僑界社團領袖一起祝賀。
慶祝茶會於溫哥華市中心伊莉莎白劇院沙龍舉行,由駐溫哥華辦事處長李志強主持,該處全體同仁亦均與會歡迎與接待貴賓。出席之加國三級政要包括加拿大國會議員Hedy Fry及Don Davies,卑詩省助理副議長Raj Chouhan及多位省議員、溫哥華副市長Heather Deal與多位大溫哥華地區市長、市議員,以及多國外交官員、學術界、文化界及僑團負責人等重要人士200多人,場面歡欣熱烈。
在齊唱加拿大與中華民國國歌後,李處長致歡迎詞,多位出席政要貴賓也應邀上台致詞祝賀。慶祝茶會中並播放蔡總統、陳副總統就職大典精采集錦,以及蔡總統對海外僑胞之談話錄影。此外,溫哥華白鷺鷥及水牛合唱團演唱「台灣是寶島」等獻唱經典名曲。

2016年5月7日 星期六

您現在上網美國世界日報看加拿大新聞

溫哥華訊加拿大華文作家協會日前召開年會中決定﹐將繼續鼓勵會員出版新書,及上網看美國世界日報中的加拿大新聞。

該會會長徐新漢曾任溫哥華的世界日報總編輯多年﹐他在年會上說﹐加拿大《世界日報》於元旦走入歷史,結束了35年在溫哥華及多倫多出版發行服務僑社任務,很多人都深感惋惜和遺憾。但我們現在仍可每天在美國世界日報網站﹕www.worldjournal.com 的「加拿大」欄上,獲得加拿大及僑社活動消息。

曾任世界日報主筆的政論家丁果﹐也在會上與大家座談「加拿大華文媒界的現況與發展」。

該會在年會中決定﹐除了繼續鼓勵會員出版新書外﹐將著手翻攝加拿大《世界日報》的舊報紙﹐供給研究加拿大及華人社區活動的珍貴歷史資料。

年會中並改選出新理事﹕會長徐新漢﹑副會長高進興﹑祕書長墨啟傑﹑總務長陳錦波。其餘詳情請參閱該會資訊網﹕http://blog.udn.com/cwacan    

圖為加拿大華文作家協會新陣容﹐前排中為丁果﹑前左二徐新漢﹑前右二高進興。

2016年5月5日 星期四

台灣美食廚藝講座13日起在溫哥華及白石各開課兩天

【溫哥華訊】喜歡烹飪的朋友有福了!『2016年台灣美食廚藝巡迴講座』將於51317日在溫哥華市及白石鎮各舉行兩天。
這個活動是由僑務委員會及台北駐溫哥華經濟文化辦事處指導、台加文化協會及白石台灣同鄉會主辦。
講座是由台北醒吾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副教授兼系主任黃寶及其學生徐翊銘搭配示範教學,他們都曾在數家知名餐廳任職,實務經驗豐富。教學內容除台灣傳統與創意美食外,一些菜餚將帶些西餐元素。
溫哥華開課時間:13日及142:00-5:00pm,在台灣文化中心 (8853 Selkirk Street, Van.)。費用每人每場10元,報名電話﹕604-267-0901
白石開課時間:16日及1711:00am-1:30pm,在白石教會(15450-20 Ave, Surrey)。費用每人每場10元,報名電話﹕778-291-0060

2016年5月2日 星期一

溫哥華訊一年一度的溫哥華清潔運動華埠鄰里清掃又來到了,51日陽光明媚,華埠多個社團,共十多支隊伍一早就精神抖擻地在華埠廣場集合,國民黨加拿大總支部與雲高華分部的義工們也一如往年熱情參與掃街活動,集合完畢領取清潔用品,戴上手套拿著夾子掃帚帶著垃圾袋,展開這項有意義的工作。
義工們沿街打掃,清除煙蒂垃圾,還有遊民丟棄的注射針頭,維持環境的清潔安全。溫哥華市長羅品信對大家的行動予以相當的肯定,並表示這項運動已有20年的歷史,正是有著大家對城市環境的共同愛護與維持整潔的意願,溫哥華市才得以一直保持著優良的居住品質。
清掃行程結束,主辦單位也貼心地為大家準備好燒烤漢堡與茶點,市長並抽出來回加拿大機票等五大獎讓這個有意義的活動更增添了夏日的歡樂氣氛。
圖上為各路清潔大隊大集合。下右義工清掃大街。下左溫市長羅品信(中高立者)頒感謝狀予國民黨大隊後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