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https://youtu.be/_nUqJuZ4IXQ

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陳士魁(右四)頒發聘書給新任僑務榮譽職人員。(記者陳威麟/攝影)
[世界日報記者陳威麟/May 28, 2015列治文報導]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委員長陳士魁27日抵達溫市,晚間隨即與溫市僑學界進行餐會,陳士魁致詞時強調,自2013年就任委員長以來,就期望以服務的態度,來滿足海外僑民的相關需求。
陳士魁表示,他一直期許將僑委會打造成一支專業團隊,成為海外僑民與政府機構的溝通平台,並促進僑界的團結和諧。. ..陳士魁表示,兩岸間零和鬥爭的年代已經過去,僑委會希望能以服務的競爭,來贏得僑胞的向心力,若海外僑胞均能支持中華民國、支持台灣,才能將成功地「化僑力為國力」。
陳士魁在餐會前接受「世界日報」記者訪談時指出,目前的僑生政策相當成功,歷年來總共已培養超過20萬人次僑生,他們回到僑居國後都有良好發展,很多人也成為各個產業的專業成功人士,更是海外最支持中華民國政府的僑民。
在海外僑教方面,陳士魁強調文化的傳承,特別是語言文字的學習。北美有些僑校對於明年起僑委會不再提供僑校課本以外,如習作簿與光碟等輔助教材之補助表示不滿,陳士魁則表示,過去這些習作的補助金額,很多甚至超過課本本身,久而久之造成僑委會的重大負擔,未來僑委會還是希望僑民依照「使用者付費」的方式,來購買這類輔助教材。
陳士魁也舉例說,緬甸的僑教相當成功,當地的孩子中文程度十分優越,課本多是他在1995年時帶往當地,不斷複印使用至今,可見海外中文教育最重要的還是老師與家長的用心程度。
陳士魁27日晚也在餐會中頒發新聘僑務榮譽職聘書,其中包括僑務諮詢委員羅廷瑄、關其逸、盧月鉛,僑務顧問的徐新漢、吳文誠、謝金輝,及僑務促進委員孫光芬、陳德洋。
陳士魁在餐會中也代表接受加西跨國企業丹帝食品(Dan-D-Pak)公司總裁溫永康捐贈的僑生獎學金。溫永康從2013年起,每年都捐贈5萬美元給僑委會,作為清寒僑生獎學金。溫永康27日因故無法到場,由他的子女溫家寶(Victoria On)與溫家豪(Dan Jr. On)代表捐贈。
除僑界各社團與僑務委員均出席此晚宴外,列治文市長馬保定也到場,表達對陳士魁的歡迎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