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https://youtu.be/_nUqJuZ4IXQ

2011年9月16日 星期五

周唯中處長 榮升駐WTO副代表

將出任駐溫經文處
處長的駐泰國台北
文處副代表曾永
光。(中央社)
(世界日報記者朱冠華September 14, 2011 溫哥華報導)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周唯中將於今年底任滿後,榮升中華民國常駐世界貿易組織(WTO)代表團副代表,由駐泰國台北經文處副代表曾永光接任。周唯中13日表示,甫接獲外交部人事令,對溫哥華熱情的僑胞深感不捨。 周唯中是於2008年8月底上任,至今已滿三年,預計於今年12月離任。他說,此次屬於駐外人員正常的輪調,在哪裡都是為國家及人民服務,他以平常心看待;但對於溫哥華的熱情僑胞和友善的本地友人,感到依依不捨。

駐溫台北經文處處
長周唯中榮升中華
民國常駐世界貿易
組織代表團副代表
(世界日報照片)
 中華民國常駐世貿組織代表團辦公室位於瑞士日內瓦,現任代表為前經濟部長林義夫。周唯中說,他以戒慎恐懼但整備充足和學習的心情,迎接新的職位及挑戰;。在離任前的三個月,仍將盡力在領務上服務僑胞。
將接任的駐泰國台北經文處副代表曾永光,目前尚未確定來溫時間。曾永光為外交領事人員特考第19期及格,台灣大學政治系國際關係組學士、政治大學東亞研究所碩士、美國史丹佛大學亞太研究中心研究;曾任駐波士頓辦事處、駐格瑞那達大使館秘書,外交部新聞文化司科長、駐新加坡代表處政治組組長及外交部研究設計委員會執行秘書等職。
駐多倫多台北經文處也有人事異動,原處長王國然離任,由外交部北美司副司長陳文儀接任,12日晚間抵多倫多履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