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https://youtu.be/_nUqJuZ4IXQ

2016年9月27日 星期二



【溫哥華訊】像一陣金秋暖風一群海外華文女作家廿四日紛紛飛抵溫哥華﹐掀起難得的藝文熱潮。她們是在26日從各地在開往聖地牙哥的遊輪上舉行第14屆雙年會﹐於溫哥華上船時受到藝文界的文化盛宴。
先是幽默大師吳玲瑤由台灣各大學加西校友會﹑加拿大華文作家協會﹑北一女校友會及列治文圖書館合辦的「人老心不老」國語講座﹐於24日下午在該館舉行﹐到有台北文教中心籌備主任楊修瑋﹑前南非大使王飛﹑加拿大華文文學學會副主委林婷婷﹑名詩人洛夫的夫人陳瓊芳及校聯會的各校友會會長徐新漢﹑施素蜜﹑汪詠絮等百多人參加﹐吳玲瑤的生活智慧字字珠璣﹐引發全場連爆笑聲。她還要在次日趕場到台加文化協會另一場講座。
世界商基金、加拿大漂木藝術協會、北美國際文化展基金會﹑加拿大華裔作家協會等﹐24日下午在列治文巨星舞台合主別溫洛夫詩會人影發筆會」﹐朗論的名作。他們還在25日晚上在西溫哥華社區中心另有一場聚會﹐歡迎海外女作家們的來到。
加拿大華文文學學會主委亞弦及副主委林婷婷在25日也在該館舉辦「眾筆華匯華章」新書發表會。海外華文女作家協會會長陳瓊瑛、副會長朱立立﹑北美華文作家協會榮譽會長姚嘉為﹑副會長張鳳﹑陳玉琳及王克難等均應邀出席各場歡迎會﹐賓主盡歡。
圖說﹕上為吳玲瑤講座會場盛況,中右為校聯會總召集人徐新漢及北一女校友會長蘇明婉贈紀念品給吳玲瑤﹐中左為加拿大華文文學學會新書發表會與海外華文女作家及來賓合影。下左為吳玲瑤講座會場爆笑一角﹐下右為校聯會及北一女校友會工作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