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https://youtu.be/_nUqJuZ4IXQ

2016年1月22日 星期五

【溫哥華訊】甫於十九日履新的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李志強,廿一日下午二時在副處長陳冠中、僑務主任楊修瑋陪同下到華埠拜會加拿大多元文化中心及座談,受到該中心常委、委員及中評委程國強等的歡迎。 
加拿大多元文化中心主任盧定平首先介紹了該中心的沿革與所舉辦的各項活動,以及所開辦的書畫班、英語班、健身操、京劇班等多種課程。該中心的活動主要在服務僑民融入加國社會,致力於中華文化的宣揚推廣,並全力配合辦事處各項政策的推動。
處長李志強表示,此行拜會與大家初次會面,主要是在交流聽取建言,以期提供更好的服務;同時也帶來一幅別緻的黃金畫贈予多元文化中心,隨後處長也參觀了中心的設施、展覽與活動,並與書畫班的老師、同學們寒暄,看看畫作,輕鬆交流。
圖為加拿大多元文化中心委員們歡迎經文處新處長李志強合影。
      駐溫經文處新處長 李志強履新
[星島日報2016-01-21]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文處)新任處長李志強,周二抵達溫哥華履新,近50位台灣僑胞在機場歡迎駐處的新主人。
包括僑務委員吳麗珍、鄧華一、柯江忠,以及全加中華總會館、溫哥華台灣客家會、合家歡聯誼會、世華婦女會溫哥華分會以及白石台灣同鄉會等各界僑胞,在機場迎接。 當李志強步出出境大廳時,僑胞熱情地揮舞旗幟歡迎。李志強表示,感謝各界對經文處的支持,並強調經文處將繼續為僑胞提供最佳服務。 
李志強表示,雖然剛抵達溫哥華,隔天一早就馬不停蹄展開一連串的拜會行程,拜訪僑社、了解僑情,以期為僑胞提供最優質的服務;接下來就是拜訪加西地區的加國政府單位,擴大雙邊經貿、文化、學術交流的管道。他也利用此一機會,先向加西地區僑胞拜個早年,祝福大家猴年行大運。 
抵加翌日赴華埠拜會僑社 李志強抵加履新翌日(周三)早上,就在副處長陳冠中、僑務主任楊修瑋、副主任黃儷萱陪同下,前往溫市華埠的全加李氏總公所祭祖,這也是李志強抵溫後拜會大溫僑社的第一站。李氏宗親在大溫哥華地區就有近800位會員。 該公所理事長李安華宗親介紹了新任處長,隨即帶領眾人祭祖,由李志強主祭。 
李志強致詞時表示,記得自己第一次祭祖是在小學的時候,那時是在台灣,隔了幾十年之後,這次是在溫哥華祭祖,感受甚深。 李志強進入外交部工作22年,曾任駐美國堪薩斯州(Kansas)辦事處秘書、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組長及外交部拉美暨加勒比海司專門委員等,來大溫前任外交部禮賓處副處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