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https://youtu.be/_nUqJuZ4IXQ

2015年10月14日 星期三


[溫哥華2015/10/13]台北華僑救國聯合總會104年海外華文著述獎揭曉,由加拿大華文作家協會推荐的黎全恩、丁果、賈葆蘅等三人共同著作《加拿大華僑移民史》獲得學術論著社會人文科學類首獎。
根據華文著述獎辦法規定,學術論著獎第一名獎金新台幣三萬元、第二名新台幣貳萬元、第三名新台幣壹萬元,另取佳作若干名,發給獎狀,並酌予其他獎勵。文藝創作獎三名及新聞寫作獎二名,每名獎金新台幣壹萬元,另取佳作若干名,發給獎狀,並酌予其他獎勵。
獲獎人丁果表示,《加拿大華僑移民史》是最新的一部講述加拿大過去華僑移民歷史的書籍,從19世紀後半葉寫到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後,涵蓋內容包括當時移民政策、排華法、人頭稅等,全面的概括了100年的加國華人移民歷史。
此外﹐丁果的公立教育的嚴重危機與因應之道等三篇﹐及加拿大李榮堂易經
之奧祕分獲新聞寫作報導獎佳作。另加拿大的程法彬楓葉國拾穗續集獲文藝創作散文類佳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