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https://youtu.be/_nUqJuZ4IXQ

2015年8月4日 星期二

[溫哥華訊〕畫家關寶珍定於815日起四天,在溫哥華中華文化中心舉行個展.她的繪畫讓我們看到世界的美麗,她在彩繪她絢麗的人生。
以往,關寶珍參加過很多次聯展, 六、七次個展.而這次她在溫哥華中華文化中心舉行的個展,已與她上次的個展,相隔六、七年了。經過這段時間,很多人都想不到,她這次個展,能有那麼大的突破。品類多了,彩墨的渲染更豪放了,意境也更高
遠了。
關寶珍在這次個展中,共展出了五十多件作品,有山水、有人物、有花鳥、有
蟲魚、有走獸。她的畫作,有些是工筆的,有些則是潑墨的;她的山水,時而具象,時而抽象。此外她還展出了她各類的書法作品。
她的山水,潑墨加上工筆,有西方的抽象,又有東方的禪意.她的花鳥,多以
水彩的形式表達,畫面中水的流動,似乎讓人的耳畔,響起水聲的潺潺,但在色塊的凝聚後,呈現在眼前的,卻是一朵朵滿是生命的鮮花。她的走獸,是跳躍的,是蓄勢待發的,或是洋溢著情感的。
她畫中的筆觸,得力於她書法的工底.她每天都抽出不少時間,研習各體的書
法.行楷草隸皆精。關寶珍為什麼在忙著繪畫的同時,還不懈地研習書法?她說,書法講求字形結構,以及點線的勾勒。而繪畫也同樣重視整幅繪畫的結構處理,而且也是透過筆墨點線的勾勒,才將整幅繪畫完成的。這是她繪畫技巧得以快速精進的原因之一。
她發現練習書法,還能讓她心靜。她認為,寧靜才能致遠,才能開闊心胸,才
能心無雜念的開始她的創作。
關寶珍除了善用書法、潑墨,去經營她的繪畫,她也涉獵許多繪畫理論方面的
書籍,以滋養她的畫面。這是她拿起畫筆便能隨心所欲,揮灑自如的原因.
關寶珍個展,畫出了她絢麗的人生. 她好多展出的作品,都以明亮鮮艷的色
塊,去呈現她心中的歡愉,去讚美人生的綺麗.她說,她在繪畫中,會找到無盡的歡樂。這種歡樂形成一股強大的力量,支持著她揮舞彩筆數十年而不懈,並使她的作品不斷精進。
關寶珍個展將於八月十五日至十八日,在溫哥華片打東街50號的中華文化中心
林思齊大禮堂舉行.喜愛藝術的朋友值得抽空前往觀賞,看看這位家庭主婦,如何能不斷突破,並幻化成一位耀眼的職業畫家。

    關寶珍是台大外文系畢業﹐其夫婿也是台大畢業在華埠執業的古皓雲醫生﹐他們都是越南僑生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