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https://youtu.be/_nUqJuZ4IXQ

2015年1月23日 星期五

全心威受「臺灣美好新視界,精心安排微旅行」 的充實暑假救國團臺灣暑期夏令營,510 日截止報名

紐約救國團之友會今年暑假將在臺灣協辦四個夏令營,包括:華裔兒童臺北夏令營、華裔青少年臺灣中文夏令營、海外華裔青少年志工服務營,以及海外華裔青少年臺灣觀摩夏令營。即日起至10 日接受報名。
紐約救國團表示,紐約團友會和臺北劍潭海外青年活動中心每年暑假都為海外華裔兒童和青少年設計各種中文夏令營活動,目的是提供學習中文、增加臺美交流及欣賞中華傳統民俗藝術的機會,讓海外的兒童及青少年能進一步認識中華歷史文化和感受臺灣充滿人情味的親切人文環境。
臺灣青年救國團已有數十年舉辦夏令營的歷史,臺北劍潭海外青年活動中,已在安排華裔兒童及青少年的各類營隊上,也有充分的經驗與準備,特別是課程的安排及校外教學的行程,都是根據學員及家長的意見每年調整。今年的華裔兒童臺北夏令營,特別在校外教學課程中安排學員們到剛剛開幕的臺北新兒童樂園以及歷年來最受學員們歡迎的自來水樂園與同學們一起遊玩,主題訂為「臺灣美好新視界,精心安排微旅行」,讓學員們身處中文環境中,藉著每週校外教學的微旅行安排來親身體驗臺灣兒童的日常娛樂生活。活動從29 日開始至24 日,共四週。凡是11歲的華裔兒童均可報名參加。
而廣受好評的「海外華裔青少年志工服務營,是由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指導及新北市政府全力支持,特別為海外華裔高中及大學學生設計的營隊。活動從29 日起至725 日,包括第一週的中文及團康訓練課程、兩週的臺中市小學英語團康遊戲服務活動,及最後一週的臺灣環島遊。並在環島行程中特別安排探索教育的學習。
兩週的志工服務期間,為了讓參與的學員們融人臺灣在地生活,還特別安排學員們到新北市學生的寄宿家庭中體驗,也就是通稱的homestay ,讓海外的青少年親身感受臺灣孩子的平日學習及家庭生活,不但有豐富的交流學習效果,更增加臺灣文化旅遊的經驗。
至於「華裔青少年臺灣中文夏令營」,是為年齡介於12 20 歲對華語有興趣的海外青少年設計,重點為加強中文說、聽、讀、寫能力為主的營隊,從29 日至24 日共四週課程。
暑假到臺灣學習中文營隊的名額各有60 名,志工服務營的名額僅有36 名,環島遊的名額則有150 名,請大家把握機會,儘早報名。
報名表及活動須知均可在紐約救國團之友會網頁上http://www.NYChineseYouth.org下載。詳情可致電紐約團友會會長童惠珍,電話:( 5 16 ) 987 5000 , 電郵:tung616@yaho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