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https://youtu.be/_nUqJuZ4IXQ

2014年10月12日 星期日


  【世界日報記者湯唯/October 11, 2014溫哥華報導】中國國民黨加拿大總支部10日慶祝中華民國103年雙十國慶,數百位僑胞聚集多元文化中心,高唱中華民國國歌,伴隨著國旗歌注視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冉冉升起。
升旗典禮上午10時10分在多元文化中心禮堂舉行,台北駐溫哥華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莊恒盛、副處長陳冠中,及多位經文處人員來到現場,與總支部主委汪漢宗、國慶慶典組委會委員賴正匯、吳麗珍、曾志瑛,與僑胞們一同手持小國旗,向升起的國旗行注目禮。 升旗儀式結束後,多元文化中心還舉辦了切蛋糕儀式,唱生日歌,並有多個精采文娛節目。 莊恒盛致詞稱,每一次在國外看到中華民國國旗升起和國歌響起,都十分激動。他還說,從國父孫中山創立中華民國至今,103年來中華民國經歷了很多困難險阻,在先賢們帶領下,堅持民主政治的崇高理念,任何困難都會克服。 莊恒盛還希望,中國大陸政府能慎重和平處理此次香港佔中問題,建議大陸政府能讓民主從一個地方開始,慢慢在全國實現,建立一個自由、民主、法制、尊重人權的國家。 汪漢宗表示,中華民國是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孫中山提出的「民有、民治、民享」得到了很好的貫徹。中華民國的民主法制得到世界各國的肯定,如今持中華民國護照,得到100多個國家免簽,就是很好的證明。 此外,畫家陳柏梁慶祝雙十的畫展,即日起至10月24日,在多元文化中心舉辦。
【世界日報記者湯唯/October 11, 2014 溫哥華報導】溫哥華僑學界慶祝中華民國103年雙十國慶,10日晚在華埠富大海鮮酒家舉辦盛大晚宴。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莊恒盛、副處長陳冠中偕同多位組長出席,還有多位三級政府代表到場祝賀。 三級政府代表包括:國會議員朱理民(Peter Julian)、戴偉思(Don Davies)、省議員李燦明、李德明、周行勵(Raj Chouhan)、申才炅、賴賜淳(Bruce Ralston)、冼崇山(Shane Simpson)、本拿比市長柯瑞根(Derek Corrigan),市議員柯崇德(Pietro Calendino)、康安禮、學務委員賈美玲、王白進、溫市議員歐偉治(George Affleck)、雷健華、惠綺文(Andrea Reimer)、施民生(Tim Stevenson)、列治文市議員區澤光等。 莊恒盛致詞,呼籲海外僑胞一同努力,「讓台灣走出去,讓世界走進來」,發展自由民主制度,讓自由民主不僅在台灣,還要在香港和中國大陸發展。他還說,感恩國父孫中山,沒有孫中山的11次革命,就沒有今年的台灣和幸福生活。莊恒盛亦向與會的三級政府代表表示感謝,因為有他們的幫助,才讓台加關係更加緊密。 朱理民上台更是大秀中文,除了用中文自我介紹,還現場大呼「我到過台灣,我愛台灣,更愛台灣朋友,台灣飯很好吃,我更愛台灣文化」,引得台下觀眾歡呼不斷。
三級政府代表紛紛提到,多年來加台在文化、貿易、旅遊等方面關係密切,發展快速,未來希望雙邊關係更上一層樓。區澤光強調,列治文與台灣一直有著相當密切的關係,希望市選結束後列治文能組團前往台灣訪問。朱理民和戴偉思及卑詩自由黨向國慶主辦單位頒感謝狀。
莊恒盛代表僑務委員會委員長陳士魁向Dan-D-Pak總裁溫永康頒發獎牌,感謝其連續兩年捐贈5萬元給僑委會作為清寒僑生獎學金,由其母呂秀芳代為接受。
當晚,莊恒盛亦為多位新聘僑務榮譽職人員頒發聘書,包括新任僑務顧問管雪瑩、朱玲,新任僑務促進委員王龍京、吳文誠、田與和、陳永權、周庭福、葉國淼及黃佩琳。
國慶千人宴當晚除了美食招待,還有舞蹈、歌曲、合唱等文娛節目助興,場面氣氛熱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