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https://youtu.be/_nUqJuZ4IXQ

2014年1月25日 星期六

  經文處長莊恆盛 抵溫哥華履新 
圖上﹕恆盛(右二)與僑胞喜相逢。圖中﹕
莊恆盛、許錦玉伉儷(前有捧花者)
迎僑胞合影。圖下﹕華航加拿大總經理
芬(左一)等人機場迎迓。(朱冠華﹑王麗美攝)
世界日報記者朱冠華January 24, 2014列治文訊】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迎來新主人。新任處長莊恆盛23日晚抵達溫哥華履新,數十位本地僑胞到機場熱情歡迎他與夫人許錦玉。莊恆盛是首次來溫,強調會確保經文處為僑民提供最佳服務。

23日包括全加中華總會館,溫哥華台灣客家會及文化大學校友會等各界數十位台僑界與商界人士在機場歡迎。當莊恆盛步出出境大廳時,不少僑胞立刻送上鮮花,莊恆盛伉儷也開心地與僑胞一一握手。他接受訪問時表示,對僑胞的熱情印象深刻和感動,也很感謝各界對經文處的支持。

莊恆盛進入外交部工作已26年,曾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處秘書、波士頓經文處秘書、外交部簡任秘書,來溫前任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副秘書長。他說,從未到過溫哥華,23日是第一次抵達本地。

莊恆盛希望未來僑胞繼續支持中華民國和經文處,經文處會繼續為僑民提供最優質的服務,同仁也定當盡心盡力。他也利用此一機會,先向本地僑胞拜早年,祝福大家馬年行大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