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https://youtu.be/_nUqJuZ4IXQ

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


馬吳配出擊 決戰中華民國總統2012

馬英九總統(中)19日上午舉行記者會,宣布由行政院長吳敦義(右)搭檔參選2012年總統大選。(記者屠惠剛/攝影)
( 世界新聞網June 19,2011 台北電) 馬英九總統19日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競選第13任中華民國總統的副手人選,「就是行政院長吳敦義兄」。馬英九說,他相信與吳敦義的搭配參選,對台灣一定是個最有利的選擇,他也會全力以赴,爭取總統連任及執政黨在立法院選舉的勝利、成功,看到過去三年努力的成果,他對勝選已愈來愈有信心。 馬英九強調,目前吳敦義不會辭職參選,但未來若有必要,再考慮。屆時主要考慮帶職與不帶職對政務推動的影響,其次才是考慮選舉的需求,不會因為某些人的建議,就改變原來的決定。

馬英九強調,他決定請吳敦義搭檔競選,是看到吳敦義擔任行政院長一年多以來,確實能以人民為念,並有悲天憫人情懷;去年,吳敦義在立法院公開承諾,失業率若未降到5%以下就走人,「大家看到這個都嚇了一跳」,這讓他印象深刻。

副總統蕭萬長也一同出席記者會,象徵將副總統的責任傳承給吳敦義。馬英九則力讚蕭萬長,是他心中永遠的財經總規畫師,未來仍將全方面請他提供財經意見。

馬英九表示,做出馬吳配的決定,他諮詢過許多人意見,最後還是認為,這樣的搭配對國民黨、對他自己、對中華民國最有利。一方面,吳敦義過去的經歷與最近在擔任行政院長的表現,殊值肯定。過去兩年瑞士洛桑國家競爭力的評比,無論是企業與政府效能,台灣都名列全世界的前十名,展現出行政團隊的執行力。

記者會於19日上午10時35分舉行,數字引發外界聯想。有人解讀,除「19」外,「1035」阿拉伯數字加起來正好是「9」,取「英九、久」(19、9)的諧音,是刻意安排。但馬英九競選辦公室「台灣加油讚」發言人殷瑋說,記者會是配合馬、蕭、吳三位都有空的時間,沒有特別意義,外界勿過度揣測。

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表示,吳敦義若執意帶職參選,容易被質疑濫用行政資源,讓原以為是優勢的行政首長一職,反而成為選舉包袱。

「馬吳配」宣布後,國民黨中常會預定在23日(周三)核備完成程序,在25日(周六)國民黨於台中市召開的18屆全國黨代表大會上,正式提名,發表參選宣言,同時與立委提名人展開聯合造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