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https://youtu.be/_nUqJuZ4IXQ

2010年8月24日 星期二



【溫哥華訊】旅居大溫哥華的台大、政大等九個校友會22日聯手舉辦峽谷隧道「希望之旅」,140多位校友歡歡喜喜勇闖「地獄門」,平平安安郊遊歸來。

「地獄門」(Hell's Gates)是一百多年前數萬華工在卑詩省完成鑿山開路最艱苦一段,所謂「上有千仞之峰,下臨百丈之谿,33公尺深峽谷湍流溯波,令人怵目驚心。現在成為可乘電纜車至觀景台,觀望用來幫助每年2百萬隻鮭魚回流到達目的地的國際魚道等美景。「希望鎮」的廢棄鐵道的穿山隧道,由於30 年前曾是席維斯‧史特龍主演「第一滴血」聞名於世的場景,峻嶺深谷,風景如畫,令人心曠神怡。

加西政大校友會長徐新漢說,十幾年來台灣移民無數,各校友會林立,但近年回流的也不少,每每舉辦活動均苦於事倍功半。即近在一次茶會中與中興校友會長林見能談起合辦郊遊,一拍即合,其他校友會長如師大甘偉民、逢甲陳德洋、淡江張英仲、台大陳樂瀅、僑生(副會長)徐慶倫、輔仁莊建樑、靜宜李秋金等聞風而至,紛紛加入行列。


這次郊遊各校人數最多的是逢甲大學校友會34人,最少的是趕在最後一天報名的會長一人參加。雄獅旅行社的三部遊覽車由該社總經理戴揚親自壓陣及接待,還供應每人兩罐礦泉水。大家在希望鎮公園吃完午餐後,在涼亭兩旁的旗版上發現可愛的青天白日滿地紅中華民國國旗,於是大家紛紛在旗下聚隴,先是各校拉起各自校旗或布條合照,漸漸與別的學校合照,最後照的最多的是校旗及布條棋布的全體百人圖。

這次募到的抽獎獎品很多,其中包括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送來的共達40多件,幾乎平均三個半人得一份,難怪他們個個都笑不攏嘴。

(圖上為九個校友會合辦郊遊在希望鎮公園合照的百人圖)。

2010年8月7日 星期六

世界留台校友總會新理監事就職禮暨亞洲年會月底在印尼舉行

印尼雅加達的印尼縮影公園
TAMAN MINI "INDONESIA INDAH
世界留台校友會聯誼總會第六屆理監事就職典禮暨亞洲留台校友會聯誼會第十五屆年會,定2010年8月27日至29日在印尼雅加達舉行三天,邀請世界各地留台校友會聯誼會派員前往參加。
這項由印尼留台校友聯合總會主辦的慶祝該會成立九週年聯歡晚會及世界留台校友會聯誼總會第六屆理監事就職典禮暨亞洲留台校友會聯誼會第十五屆年會,在雅加達Novotel大酒店舉行,大會並安排在會後到萬隆市自費旅遊或大會招待的市區一日遊。
其他詳情可直接聯絡印尼留台校友聯合總會顧問及雅加達留台校友會祕書長沈清平(Johan Iskandar),其電話是﹕62-21-555-2207,E-mail:johan@president-luggage.com。

Jakarta - Highlight 1D tour:(雅加達一日遊免費)
TAMAN MINI(印尼縮影公園) - Museum Gajah (印尼國家博物館)–MONAS(印尼國家紀念碑)
MONAS(印尼國家紀念碑)


You’ll be picked up by our guide at your hotel lobby abt 08.30 am. You will visit Taman Mini Indonesia Indah (The Miniature Park of Indonesia).There presents vary traditional House of each province in Indonesia. You will be introduced certain Province that have unique architecture , such as West Sumatra, South of Sulawesi & Irian Jaya. Which has its unique culture to share. Also you will visit one of Museum inside TMII, you could know more abt Indonesia through our Tour guide guidance. Then leaving TMII, you be served at local Chinese restaurant.
After Lunch you will visit National Museum, people here know as “ Museum Gajah “, you could see an Elephant Statue, used to be a prize presented by Thai King in front of it. There you can see ancient remains from the prehistorical period. After that you’ll be accompanied to National Monument (MONAS), which is a significant monument of Jakarta city.

盛名卓著的山城萬隆(Bandung離開雅加達比較近約180公里)的兩天一夜遊程簡介説明如下。費用方面:全程每人US$150.- 是一房兩人,每人包括:早,中,晚餐以及所有交通費﹔如果要求個人一間房,價格就變成 US$ 185.-
BANDUNG 2D1N TOUR(萬隆兩日遊﹕亞非會議館、桑村博物館、覆舟山)
Day 1 :

Angklung Home of Mang Udjo
After breakfast, you will leave hotel at 8 am, take bus direct to Bandung City, known as “ Parijs van Java”. The fresh smell air in the dawn, shine of sun, surrounded by volcanoes, smile of peoples along the way, hundreds heritage building, and variety color of shopping. Pleasure. Experience. Dreams. Here in Bandung, Indonesia.
You will visit Asia Africa Conference Building, which has historical background many years ago. I t was built by Van Galenlast and C.O Wolf Schoemaker, Holland people. They were great teacher in ITB University which at the time was named Technische Hogeschool. Some conference ever held in this place. Most important one is Asia Africa Conference in 1995.
Then we visit Angklung Home of Mang Udjo, which presents West Java Traditional Music Ensembles Show, Angklung is bamboo made music instrument.Here you will listen to a spectacular Music sound, you haven’t hear. Very unique, tranquil and make you relax much more……
 Then you can visit the art Gallery of West Java there, such as Wayang Golek, any local handicraft workshop.
After this show, you will go downtown to experience local handmade products and shop something there.
Theen you’ll be invited to taste local Chinese Cuisine for dinner and go to hotel for night rest.
Day 2 :
Today we leave hotel early in the morning, to start a journey to

Tangkuban Perahu Mountain, one of the famous Nature Tourism Park in Bandung. It looks like a boat up side down. Perahu literally means boat. Local people there believe there is an old myth story behind this mountain shape. Tour Guide also will share wth you this interesting legend -story Sangkuriang & Dayang Sumbi.
Arriving the hill of the mountain, we can enjoy nice Mountain view and take photo there. You could feel the mountain cool fresh air over there.
After lunch, our coach will take you back to Jakarta with unforgettable memory of Bandung Tour.

世界留台校友聯誼總會‧姚迪剛當選會長

(星洲日報吉隆坡2010 年 7 月 21 日報導 )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會長姚迪剛獲選為“世界留台校友會聯誼總會”的第6屆會長。 台灣東海大學就業輔導暨校友聯絡室在文告中,恭賀姚迪剛於6月在會員們的一致推舉下,接任會長職。 世界留台校友會聯誼總會於2000年成立,目前會員區域代表已超過30個。


姚迪剛:統考文憑及中港台大學學位‧政府應更開明看待承認



姚迪剛(左三)帶領嘉賓進行切蛋糕儀式,慶祝該會成立36週年紀念,左起為李子松和任弘,右起為吳德芳、曾慶源和吳清基。(图:星洲日报)


星洲日報高層許春(左四起)和卜亞烈受邀出席盛會,與嘉賓言談甚歡,左起為曾慶源、姚迪剛和吳清基,右起為楊仁杰和任弘。(图:星洲日报)

(吉隆坡2010-07-18 11:50報導)大馬留台聯總總會長姚迪剛呼吁政府,以更加開放的態度看待獨中統考文憑以及中港台等大學學位的承認問題,讓擁有專業資格的人才留在大馬服務,貢獻國家。
他在“36週年文華之夜晚宴”上致詞時說,獨中每年自費為國家培育7000名獨中畢業生,在國外的學術表現備受各大學認可,在國內的各個領域為國家建設出力。
“公共服務局已經承認台灣大專院校8個醫學系、7個牙醫系和3個藥學系科系,大部份的工程系也在華盛頓協定下,將會得到認證,我們希望其他非認證性的學位,例如中文系,也能早日獲得承認。”
留台人默默耕耘
他說,今年文華之夜主題為“深耕教育之路、傳承文化香火”,正是過去50多年來,留台畢業生奉獻社會、建設國家的寫照。
晚宴出席者包括台灣教育部長吳清基、駐馬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曾慶源、台灣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任弘、亞太清華總裁工商聯合會秘書長楊仁傑、國陣後座議員俱樂部主席拿督斯里張慶信、世界留台校友會聯誼總會名譽總會長饒培中、馬來西亞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會長杜書堯、董總主席葉新田、大馬留台聯總顧問丹斯里吳德芳及署理會長李子松等人。
星洲日報首席執行員許春、總編輯卜亞烈和總主筆羅正文也受邀參與其盛。
文華之夜晚宴也表揚貢獻良多的留台人,包括扯鈴在大馬的發揚者馮亞平及24節令鼓創始人陳徽崇;配合文華節主題,該會也捐獻書刊及為期一年的雜誌給所有獨中;姚迪剛也在會上接任成為世界留台校友會聯誼總會總會長。

吳清基:留台聯總努力下
大馬將承認台工程系
台灣教育部長吳清基致詞時說,台灣總統馬英九已經承諾將繼續推行“5年500億計劃”,讓台灣一些大學改善師資和提昇設備。
他也指出,在大馬留台聯總的努力之下,台灣大專院校的一些科系包括醫學系、牙醫系和藥學系已經受到大馬政府承認,目前工程系也將受到承認。
“大馬留台聯總在協助大馬學生到台灣深造方面,扮演積極的諮詢角色,台灣高等教育展吸引了上萬名學生到訪,瞭解到台灣留學的資訊。”

感謝留台聯總賑災
他在會上也感謝大馬留台聯總於去年8月8日在台灣莫克拉風災之後,捐助台灣災民的善舉。
駐馬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曾慶源說,大馬學生到台灣留學有許多優勢,這些優勢包括大馬具有完整的華文教育,學生到台灣升學沒有銜接上的問題;大馬和台灣的價值觀及生活方式相近,適應留學環境也不成問題。
“再加上,台灣政府和大專院校、大馬留台聯總和其他組織也提供各項獎助學金和貸學金,這些優勢皆具有相加相乘的效果。”
台灣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任弘表示,華社有三寶,分別是華教、華文媒體和華人的經濟實力,留台政策一直與華教緊密配合,確保華教永續經營。

2010年8月2日 星期一

中興、台大、政大、師大、逢甲、淡江、靜宜、輔大、僑生等校友會邀請您參加 8月22日(星期日)郊遊「認識新朋友」

◎前往地獄門(Hell's Gate),並乘坐纜車。
◎參觀希望小鎮,親身經歷第一滴血的電影場景外,還可沿路欣賞木雕藝術。
◎安排參觀【奧絲露隧道】,體驗當年開發加拿大太平洋鐵路的艱辛過程。
◎參觀天然【蜂蜜糖漿店】,可品嚐十多種不同口味的天然蜂蜜,另外還有天然花粉,蜂膠….等等各種相關產品。

早上自溫哥華乘坐豪華巴士,經過綠油油的鄉野與農場、牧場,首先來到1808年發現名震世界的地獄門Hell's Gate),搭乘電纜車,觀賞非常壯觀的峽谷奇景。

隨後參觀景色壯觀秀麗, 依山傍水的【奧絲露隧道】, 漫步於昔日火車隧道內, 體驗當年開發加拿大太平洋鐵路的艱辛過程。此鐵路隧道工程於1916年完工, 是聯繫溫哥華與尼爾森(Nelson)的要道。 於1959年的一次大坍方中阻斷了此通道。由於地形險峻, 山勢陡峭, 落石不斷, 維修困難, 終於在1961年永久封閉此段鐵路隧道。直到1986年重新開放供遊客參觀。

抵達希望鎮參觀,大家一起在市政廳前拍照留念及團體活動(抽獎),並可在公園內享用午餐或在小鎮餐廳用餐。藝術巨作:【原木動物雕刻】。 延著希望鎮街道可欣賞到超過20座的大型原木藝術動物或人像雕刻品。此地因為自然或人為因素造成林木的傾倒和減少, 1991年起, 當地藝術家為了美化這些傾倒的大樹,便利用遍佈各街道殘敗的枝幹雕刻出迷人的動物造型藝術品, 最高的雕刻品達到12尺高, 令人嘆為觀止。 現在這些藝術雕刻作品不但改變了希望鎮的街道景觀, 更吸引無數的遊客前來觀光。因為這是當年藍波在這裡指攝「第一滴血」的電影場景。

之後直接驅車抵達【奇里瓦克Chilliwack】參觀天然【蜂蜜糖漿店】, 可品嚐十多種不同口味的天然蜂蜜, 另外還有天然花粉, 蜂膠….等等各種相關產品。傍晚時分踩著夕陽的餘暉返抵溫哥華, 結束難忘的希望之旅。(景點介紹及變更通知請上網參考照片及影片﹕ http://www.chengtacan.blogspot.com/)

這項「希望之旅」主要是提供各校友會多認識其他校友會新朋友的機會,各校友會除發動校友參加外,並提供抽獎獎品助興﹔雄獅旅遊也提供每人兩罐礦泉水及供抽獎的購機票折扣券。

※上車時間及地點﹕(請注意﹕上車地點有所更新)

1. 溫哥華 西41街 Oakridge Mall HSBC Bank旁 7:30am
2. 列治文 Sexsmith & Garden City, Park & Ride停車場 8:00am
3. 本那比 麗晶廣場 匯豐銀行前(Kingsway上) 8:30am
4. 高貴林 1090 Wool Ridge St. IKEA旁的麥當勞餐廳 9:00am

備註﹕
◎費用每人 $40包括車票、司機小費、電纜車票﹔不包括稅金、餐費及任何私人性質的費用。
◎請自備午餐及手電筒(進入隧道使用)。
◎報名自即日起至8月15日止,請直接聯絡:雄獅旅遊 604-231-7331盧小姐#1247或簡小姐#1246。登記姓名、校名、電話、E-mail、上車處及刷卡繳費。

中興大學校友會會長林見能、台灣大學校友會會長陳樂瀅、政治大學校友會會長徐新漢、 師範大學校友會會長甘偉民、逢甲大學校友會會長陳德洋、淡江大學校友會會長張英仲、靜宜大學校友會會長李秋金、輔仁大學校友會會長莊建樑、留台僑生校友聯誼會副會長徐慶倫 同鞠躬。